可可白驹

秋千

*原创,最后两句印象中是《百年孤独》里的
*本是语文作业,不小心动了感情

秋千

小时候,我爬上秋千,急促的呼吸

妈妈坐在我的身边,哼着家乡的童谣

我听见老屋的门,吱呀一响

我看见门口的油菜,金黄金黄



长大后,我坐上秋千,缓慢地摇起

妈妈站在我的身后,推着我来回轻悠

我听见秋千的索,咔嗒一声

我看见索上的天空,瓦蓝瓦蓝



在后来,我站上秋千,恣意的摆起

妈妈守在我的下方,看着我冲上天空

我听见机车的轮,轰隆一碾

我看见老屋的瓦,默然颤抖



最后呀,我坐回秋千,轻巧地荡起

风在我的臂弯里变成灰色

我的身体唱着唯一的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