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白驹

【论高考与男神的兼容性】

历史老师说得好:“你只需要喜欢上一个人就能学好一个朝代的断代史。”

然而作为一个乖宝宝的我不仅深刻贯彻了这一理论还把范围发扬到了整个古代中国史(什么鬼?!)和所有学科,看谁都像看你亮,从此稳进班上前三不再是梦(其实并不是😂)

所谓有了男神就有了奔头啊,面对恶魔一样的科目们我的思维频道已经自动转换成了这样——

【语文】你亮上能舌战群儒,下能调侃府官,写几篇公文流传今日还要背诵默写天天考,留几分文字都能引得古今无数相粉受宠若惊无限脑补,你不好好学语文说不过去啊……

【数学】你亮亲力亲为点算兵马钱粮,珠算比不过他一念心算,数学不好好学你穿越过去就是负责拖后腿的!还有啊!圆锥曲线是可以算弓弩和投石机的射中概率的!给我好好学!

【英语】原本以为可以逃过一劫,毕竟丞相没有和洋人打过交道,然鹅——你亮力主和诸戎抚夷越,马良也是三天两头往少数民族那边跑……不会点这种语言怎么行啊?!

【历史】连他处的时代背景政治经济文化都搞不清楚你好意思说你喜欢他?!

【政治】一国宰辅虽然不会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十九大,但是上能奉君,下能御臣,治得了邦,守得了国,这政治也是一等一的好啊~

【地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上知天文下晓地理……还是老老实实刷题去吧。

成功给自己洗脑的我老老实实刷了一年的题,虽然疲倦欲死,但还是开开心心无怨无悔啊(悲壮脸)

一个和我同样迷丞相但比我正常多了的好盆友,对于理科她是这样解释的——
【物理】木牛流马诸葛连弩,这种机械玩意儿不用物理怎么行?!

【生物】咳嗯,木牛流马属于生物机械工程!如果不对生物有足够掌握也是造不出来的~

【化学】据科学家分析,人的情感都是化学反应与作用的结果,要深入探寻丞相内心深处的隐秘情感就必须学好化学啊

(这样一看好像你和我比病得也没有轻多少啊小伙伴?!)

在高三丧心病狂狂轰滥炸炸到起飞的日子里,我的病成功一步步加重……

首先是考试,尤其是文言文,想象一下一个五大三粗的女汉子对着一张绿得发青的卷子发情的样子——

“啊啊啊啊啊,当与孤共赞王业!这个翻译!这卷子谁出的!我我我谢谢他一辈子嗷嗷嗷嗷!”

司空见惯的同桌戳戳正捂着脸试图冷静下来的我:“老师过来了!你TM给我正常一点!”

在这样的日常熏陶下,我成功的搜集了好几道真题(事实远远不止,还没毕业的同学,带着你们闪亮亮的双眼去继续寻找吧哈哈哈哈哈)
【真题一】
出师表填空默写
(不好意思题太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写的手酸也是痛并快乐着啊~)

【真题二】
改成语:一代贤相诸葛亮肝胆相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出处就不注明了,刷到一定程度你会发现遍地都是这句话有次我还选错了?!)

【真题三】
2017年黑龙江卷文综历史
吕思勉先生说:“假使魏晋之后,在商业上,有运巴蜀之粟,以给关中之必要,木牛流马自会大量制造,成为社会上的交通工具的,不然,谁会保存它?”他意在说明——
我就不写完了,有兴趣的同学自己搜自己做吧,题目还是很好的(尤其是木牛流马这个取材特别的好啊~)

【真题四】
散文阅读——古隆中
问题:
分析句子“寻访历史,不必苛求太多。”
这篇文章还是很令我印象深刻的,尤其是在一堆拿你亮作反面教材的议论文范文里(这里就忍不住槽一句了,这是觉得夸你亮作文不够标新立异所以反其道而行之吗?!!)
(以及,我有很认真的想找什么成都的观星台,六角井的,然鹅,并没有找到😂)

【真题五】
2012广州二模语文卷
实用类文本阅读 嵇康
(哎呀说是写嵇康的,其实里面不知道多少拿嵇康与丞相类比,从样貌到弹琴,从喝酒到制造工艺,写得不错,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于是问题来了:
文中多次将嵇康与诸葛亮相提并论,这样写有什么作用?
(妙啊)

【真题六】
摘录一篇《侯蒙传》
“子玉缢而晋侯喜,孔明亡而蜀国轻。”
(嘤嘤嘤嘤嘤)

小结一下:
能在做题的时候,遇见一个你爱的人,是一件非常的幸福的事。然鹅,经过我无数满是血泪的实践检验,你喜欢他,和你做对这道题,真的毫无关系。

回归正题,当我因为高三的压力而濒临对你亮走火入魔的时候(大概听到小孔成像都会呵呵傻笑,然后念叨好几天的“小孔丞相,又明又亮”这么疯吧😂)我惊奇的发现,我已经在不知不觉地成功带坏(划掉)了我身边的老师同学,他们不仅欣然接受了我突如其来的言情画风和你亮邪教(划掉)而且还养成了这样几个喜闻乐见(丧心病狂)的习惯……

【帮我找题】
A:“喂喂你做了今天历史作业吗?看看那个选做题!看看那是谁!”
我:“我去就算是中外人物评说不要求做,我今天也要把它给干了!”
A:“你要把谁给干了?!”
我:“当然是……我去一言不合就开车,你好意思么?!”

B:“翻到今天地理选做题,不必客气。”
我:“成都的旅游景点图啊啊啊啊啊,好了今天就选这道了,好兄弟一会请你吃糖哈哈哈哈哈”
B:“一杯奶茶不加冰谢谢。”
我:“……滚。”

【上课那些事儿】
地理——人口迁移
“因为人口数量大的关系,人口的自然迁移通常是很漫长的过程,而人为迁移也会很难协调而且艰辛,比方说——刘皇叔携民渡江。”

英语——论翻译的重要性
当得知《三国演义》的英译是“Romance of three kingdoms”,我的笑容渐渐变态。

语文——呵呵
(某堂歇后语课)
“刘备借荆州——有借无还”
“诸葛亮借箭——有借无还”
我亲爱的语文老师端详了这两个歇后语一会儿,得出一个结论:
“咦~这君臣俩真是一个德行。”

(某堂成语课)
师:“所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也可以用来比喻人只要真诚忠实,就能够打动别人。”
我:“老师!刘备三顾茅庐算不算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啊!”
看着我充满期冀亮闪闪的小眼睛,我的老师这样回答:
“不算吧,他三顾了啊,不算‘不言’”
面对全班带笑的强势围观,我:
“……你们别这样看着我,宝宝心塞不想说话。”

(古诗鉴赏课)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我的老师停下饱含感情的朗诵,给我们科普历史,“这一段呢其实是有问题的,周瑜赤壁之战的时候应该娶了小乔有一段时间了,不算‘初嫁’”
某位同学:“为什么不能老夫少妻呢?”
我的老师仿佛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很有道理!不过我觉得大多数人和我一样,关注点都在瑜亮上,所以不必深究。”
我:哎呦呵老师你懂得不少嘛~

(传记文学课)
阅读:《姜亮夫自传》
几乎全程对这名字发呆,亮点自寻哈哈哈

当然也有令人难以启齿的副作用
【场景一】
“TKQ啊,我昨天梦见了明亮cp啊~”
“?????我只知道玄亮维亮云亮瑜亮懿亮啊……你不是站自攻自受吧?!”
“什么跟什么啊,“明”就是我们那个校助TX明啊,怎么样,想象一下现代AU成熟稳重教导主任x冷淡傲娇数学老师是不是很带感啊?”
“……”我一阵沉默,我好基友见势不好撒腿就跑,我拔腿就追,“你T喵的别跑!看我不打死你!把一个头上顶着地中海的老头子许配给我丞相!我去你喵的!倒贴我都不要!你给老娘站住!”
后来——
“你看你看!曹刘生子当如孙仲谋!”
“你看你看!孙刘数子如春梦!”
“嗷嗷嗷你打我干嘛?!”
我:“你拆我cp我不打你打谁?!”

【场景二】
我:“哎呦月半你说(月半是我好盆友),我要是穿越去了三国,是不是也能和丞相如鱼得水啊~”
某人对我冷冷一瞥:“人家玄亮是如鱼得水,你是亚洲鲤鱼入侵五大湖。”
我:“……我竟无言以对。”

【场景三】
我的同学:“我跟你讲恋与出新pv了!李怼怼好帅啊啊啊!”
我:“切~你看看她们那一个两个被什么李泽言弄的五迷三道发情的样子,这是春天到了吗?要是丞相站在我面前,还没等我有所动作,皇叔和甜姜就会把一脸花痴的我叉开。”
我同桌:“别人是小女孩思春,你是小女孩思别人春。”(附赠嫌弃翻白眼)

【场景四】
我与李夫人正式开怼
“李泽言有什么好帅的!他早晚要变成李肥言李秃子!”
“哼诸葛亮有什么好喜欢的!诸肥亮!啊不,诸肥秃!”
“敢说我丞相?!来战啊!”
“行啊!战个痛啊!”

总结一句:爱丞相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以及,往事虽然不堪回首,但被怼也幸福啊。

虽然高三生活兵荒马乱天翻地覆,但也正因如此,有很多因为脑洞一闪而逝的感动——

【论摘抄的重要性】
玄亮:时隔五年,他终于有勇气让自己慢慢接受他的光已经不在了,才开始敢于让自己放开被绑住的伤感,去想念。

丞相:人世间的精神,总是固执而瘦削的

姜维:死,是将军的宿命。
(应该是来自纪念戴安澜将军的《采薇》)

书信:草书多见私用“亲而不尊”,不知道丞相写家书是不是用草书,还有“尺度书疏,千里面目”,所谓见字如面,丞相看到家中的来信,想必也会“披封不觉,欣然独笑”吧。

【新闻周刊的笑点】
记得某一期大熊猫抱着饲养员大腿不放的视频刚好作为收尾,我脑补了一下你亮视察民情路过竹林被熊猫缠上的样子……
卧龙熊猫保护区欢迎您
(哎呦我去全班都在安静自习了我还捂着肚子辛苦憋笑)

【一丢丢小可爱】
孔明戴草帽,打一个字——萌

高考除了要男神的激励呢,也要有自己的小目标,我本来是打算帮丞相编订《蜀科》的,没想到到最后虽然如愿进了政法学校,但只能帮丞相做个人口普查啦哈哈哈

其实现在想起来,人生中可能再也不会有那样简单的日子了——
穿着单调的校服,顶着一头鸡毛和战友们在熹微的晨光里一边哈欠连天一边之乎者也,在上课就要眯上眼睛的时候被老师的一句话逗醒然后掏出零食咬一口提神醒脑接着听,下课想着法儿避开班主任的抓包偷偷补眠,要不就暗暗和同学较劲比赛刷题写作业,从早上练到晚上,抬头看着白织灯明晃晃的亮,低头和所有人继续奋战在第一线。

也许会有懈怠也会犯懒,但总会被心中藏着的梦想啊好胜心啊拉回来,不禁意间想起喜欢的人(是男神不是早恋啊喂!)就傻傻的笑一笑流流口水。

我觉得大多数人的三年都很正常很普通,没有成绩无缘无故开挂也没有青春偶像剧里傻白甜的脑残桥段,你我他都在好好努力,努力挣脱一切烦恼压力,苦中作乐;努力笑到最后一刻花一个暑假胡吃海喝到处玩耍。

所以我很开心能够在最苦最简单的日子里有男神诸葛丞相相伴,也很开心即便再那么单调的日子也有文看也有太太可以撩(@自在持晚菘 @舞舜华 @流波浅吟 )我觉得所有的亮粉和你们的作品都是丞相带给我的小礼物~很感谢你们,我也会努力产粮的(啊我的鼻子怎么变长了?)

最后的最后,还没高考的小伙伴们且行且珍惜啊!高考完了的小伙伴努力产粮啊!(被打飞)

评论(45)

热度(58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